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未来5年南宁本级逐年增住宅用地供应

发布时间: 2017-06-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国土局获悉,南宁市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五年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计划》)昨日出炉,2017—2021年,南宁市本级(含武鸣区)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24601亩,未来5年供应量逐年增加。

《计划》显示,南宁市本级(五象新区、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高新区、经开区、武鸣区)行政辖区范围内计划期供应的全部住宅用地(包括旧城改造项目用地),2017—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24601亩。其中,2017年计划供应4832亩、2018年计划供应4849亩、2019年计划供应4894亩、2020年计划供应4946亩、2021年计划供应5080亩。也就是说,未来5年住宅用地的计划供应量逐年增加。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之前明确,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因此南宁市住宅用地属于“增加”类型。《计划》在分析未来南宁住宅用地需求量及可供潜力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安排中期和三年住宅建设所需用地的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

南宁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家宏观调控、南宁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变化和重大建设项目安排情况等因素影响,土地实际供应情况可能与计划不完全相符。各城区、开发区可结合房地产市场走势,适时调整本辖区范围内年度住宅计划项目用地出让的时序、规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