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批利民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谭鸿波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五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三街两巷”项目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南宁市第十中学高中部新校区、深圳市东鹏饮料实业有限公司南宁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16个,总投资约70.66亿元。

经开区当天有3个项目举行开竣工仪式。其中,南宁研祥智谷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经开区投资创业;总投资约2亿元的柳药中药制剂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中药制剂生产基地。经开区创意标准厂房项目,以金融、“互联网+”、电子科技作为主导产业,积极引入知名金融、互联网公司,打造经开区现代产业园“互联网+”的经济名片。

南宁市“三街两巷”核心区项目一期工程的开工,将有效地改善南宁城市风貌及商业、居住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址,极大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消费需求,对重塑老南宁的记忆,树立南宁城市名片,展现南宁城市文明,提升南宁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范围为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涉及11条内河,整治长度共59.1公里,预计于今年底基本消除南宁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及河道生态景观构筑,有利于推进南宁建设成为“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国内一流亲水城市。

位于江南区沙井片区的南宁市第十中学高中部新校区,将按照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计划明年7月竣工,秋季学期投入使用。项目投用后,将极大地弥补江南区沙井片区高中教育资源的不足,促进江南区乃至南宁市高中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总投资约2.25亿元的青秀伶俐工业园区给水厂项目,建成后供水范围为伶俐、南阳、长塘、刘圩四个镇区,为伶俐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深圳市东鹏饮料实业有限公司南宁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

此外,当天在五象新区举行了蟠龙片区水系整治工程、平乐大道东片区路网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兴宁区举行了建兴路(降桥路—天狮岭路)项目开工仪式和广西信嘉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竣工仪式。横县举行了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工仪式和广西嵘兴中科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一期)项目竣工仪式。宾阳县举行了恒祥编织工艺品有限公司迁建项目开工仪式,马山县举行了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工仪式。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