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东博会有哪些亮点? 首设“一带一路”展区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了解到,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广西指挥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前在南宁举行,会议透露了本届东博会的亮点:首次启用会展中心新扩建的E区新展馆,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首次设置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在中国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有哪些亮点?会议透露,本届东博会规模更大,将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E区新展馆,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5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预订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目前报名展位数已超过规划展位数。东盟包馆国家由上届的7个增加到本届8个: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其中主题国文莱首次包馆。

今年东博会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设在新启用的南宁会展中心E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等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以及节能节水、清洁能源、能源高效利用、节能监测等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积极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出口。

今年东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目前已有来自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澳大利亚、埃及、波兰、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际企业积极报名参展。参展知名企业占比增大,参展率比去年增长10%。

据悉,截至6月28日,今年东博会框架下计划举办的高层论坛共33个,在原有信息港、产能合作、电子商务、科技、环保、农业、文化、金融、港口、教育、旅游、统计、电力、减灾、农资产业、经贸、市长交流、减贫、智库、法律、矿业等领域的基础上,新增了企业家交流、财税、人道救援、高分卫星应用等领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