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网约车驾驶员培训开班 下周二将进行首场考试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首个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在经过4天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后,50名学员将参加南宁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考试。据介绍,南宁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将在下周开始。目前参加培训的学员多为滴滴专车或快车驾驶员,神州、首汽等自营车驾驶员还在筹备报名事宜。

市民莫先生在南宁一家企业做司机,之前就已经加入滴滴快车。新政出台后,他发现自己的车符合标准,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准备拿一本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举办南宁首个网约车驾驶员培训班的南宁永兴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将持续4天,前3天主要为理论培训,最后1天则以电脑练习和车上培训为主。由于考试涉及部分实操内容,所以也会有相应的培训。

据介绍,首个培训班共有50名学员,基本都是各个网约车平台驾驶员,均为自主报名参加培训,下周二将参加南宁市网约车驾驶员首场考试。而目前滴滴、首汽、神州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也都在筹备驾驶员统一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

有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营车驾驶员肯定全部参加培训,但之前兼职的私家车在新政下能否继续从事网约车还是个未知数,“我们也在摸底,人要考证、车要转为营运,不少驾驶员都表示还不确定”。

南宁市客管处出租车科负责人潘之慧介绍说,根据《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核发操作规范》,拟在南宁市申请从事驾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人员在递交相关材料后,行政审批窗口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通知材料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进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区域科目考试。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区域科目则包含计算机部分和实操部分。网约车驾驶员培训和考试与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培训考试内容类似,但会多一些网约车相关内容。

今年4月份南宁市政府出台的《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自5月1日起施行,设置3个月的过渡期。7月30日以后,仍没有办理好相关证件的平台、车辆和驾驶员,将有可能被查处。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目前在从事且有意继续从事网约车行业的企业和个人,请及时办理相关证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