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明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交通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与每个家庭的幸福和谐紧紧相连。6月30日(本周五)上午,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年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首场将走进埌东汽车站,通过文艺节目展演、看交通安全出行情景剧挑错、交通安全文明知识抢答、安全文明出行签名承诺等丰富的活动,向广大市民传输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的理念。

2015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南宁晚报,通过成功举办65场大型交通安全宣传社区行活动,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更多居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今年,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将继续举办2017年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交通安全宣传社区行活动中,将更加注重台上台下与观众、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现场不仅有优秀交通安全节目展演,还将设立安全文明出行承诺墙,观众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活动环节中,还设立有看交通出行情景剧挑错、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指出情景剧中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并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在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中,现场会以一幅城市交通标志融合在一个十字路口的立体作品为标识,通过问题抢答形式,将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深入现场观众的内心中。

同时,孩子们的暑期即将到来,他们的安全出行不容忽视,因此,在本次活动环节中,活动主办方还设立了小朋友们所喜欢的游戏——抢凳子(有交通指示图标),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为了更加全面深入地宣传交通安全,在整个活动现场,还将设立有舞台区、展示区和便民区。在舞台区,可以观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展演、参与游戏互动等;在展示区,现场将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来宣传交通安全。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义务理发、法律、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等各种便民服务。在文艺节目表演、游戏互动体验等活动中不断传输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的理念。

本次活动启动后,接下来还会举办15场,欢迎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这一系列活动。

如果你有才艺,想为交通安全宣传出一份力,可以拨打南宁晚报热线电话5530111报名;如果你想学到更多的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请来活动现场看节目表演吧。

■温馨提示

活动时间:6月30日(本周五)9:30~11:00

活动地点:南宁市青秀区埌东汽车站前广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