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第5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8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第五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三街两巷”项目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南宁市第十中学高中部新校区、深圳市东鹏饮料实业有限公司南宁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此次统一组织开(竣)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16个,总投资约70.66亿元。

南宁市“三街两巷”核心区项目主分两期推进,其中 “三街两巷”项目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总投资24亿元,规划范围主要涉及金狮巷片区和兴宁区民族大道兴宁路西一里围合片区,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实现围合片区及城隍庙竣工验收。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三街两巷”核心区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加快项目建设,将有效地改善南宁城市风貌及商业、居住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址,对重塑老南宁记忆,打造南宁城市名片,展现南宁城市文明,提升南宁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总投资约9.18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项目建设范围为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涉及11条内河,整治长度共59.1千米,预计于2017年底基本消除南宁建成区内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及河道生态景观构筑,有利于推进南宁建设成为“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国内一流亲水城市。

南宁研祥智谷二期项目总投资6.8亿元,含53栋研发厂房,项目计划于2018年全部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科研水平及产业聚集度和创新发展优势,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经开区投资创业。柳药中药制剂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建设中药制剂生产基地,生产各种中药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等中药制剂。经开区创意标准厂房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57万平方米,以金融、“互联网+”、电子科技作为主导产业。

南宁市蟠龙片区水系整治工程总投资6437万元,建设范围东起平乐大道,西至艺华街,南起平江路,北至博艺路,工程总面积69150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8666平方米,景观面积4048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东西湖连通渠、环形渠、蟠龙东湖、各个人工湖(渠)间的连通管涵、桥及相关的补水工程、景观工程等。平乐大道东片区路网二期工程总投资7.12亿元,项目包含9条新建道路,道路总长度为8714米。

南宁市第十中学高中部新校区位于江南区沙井片区,项目规划新建一所42个班的寄宿制高级中学,总投资约3.17亿元。项目按照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计划2018年7月竣工,2018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弥补江南区沙井片区高中教育资源的不足。

青秀伶俐工业园区给水厂项目位于伶俐工业园区的上游、邕江南岸,总投资约2.25亿元,水厂规模为一期3万立方米/天、远期6万立方米/天。项目建成后供水范围为伶俐、南阳、长塘、刘圩四个镇区,为伶俐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

深圳市东鹏饮料实业有限公司南宁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高新区明华路,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配备6条生产线,包含瓶装生产线和利乐生产线,年产能达20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8亿元,年税收约4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当天上午,兴宁区、横县、宾阳县、马山县等县区也举行了开(竣)工仪式。兴宁区举行了建兴路(降桥路—天狮岭路)项目开工仪式和广西信嘉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竣工仪式。

横县举行了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工和广西嵘兴中科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一期)项目竣工仪式。

宾阳县举行了恒祥编织工艺品有限公司迁建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宾阳县黎塘工业园区,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年纳税200万元以上。

马山县举行了2017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工仪式。项目的建设,将改善马山县城乡电网基础设施,提升供电能力,为马山县城乡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市领导韦力平、崔佐钧、黎琳、刘志烈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