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2号线进入"热滑"测试 各种设备运行正常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何学俏 |责任编辑: 沈晔

地铁2号线进入全线“热滑”测试

各种设备运行正常,距离开通试运行又近一步

南宁地铁2号线进入

  列车在地铁2号线内“热滑”。记者 何学俏 摄

南宁地铁2号线进入

  工作人员在列车上收集数据。记者 何学俏 摄

“呜……” 昨日上午9时,承担地铁2号线首次“热滑”测试的0206号列车一声长鸣,缓缓启动,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南宁市安吉综合基地车辆段发车。记者了解到,从当天开始,南宁地铁2号线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热滑”测试,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从建设转入全线调试状态,对广大市民来说,距离南宁第二条地铁开通试运行又近了一步。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登上了地铁列车车厢,列车行驶数百米后,列车钻进地下隧道,开始首次“地下之旅”。在列车上记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监测列车运行的数据。据悉,这次“热滑”测试主要按照低、中、高3种时速往返运行,其中低速为每小时10—15公里,中速为每小时35-40公里,高速为每小时60—80公里,列车通过3种时速的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的指标进行循环检测。

经过当天的低速测试,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了开行的条件。热滑完成以后也就标志着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以行车调度为主线的设备系统联调正式开始,为后续车辆调试提供了条件,为年底顺利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