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1号线博物馆主题车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8日,南宁地铁1号线博物馆主题车站启用,给乘坐地铁到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地铁1号线民族广场站B出入口看到,楔形双肩大石铲、翔鹭纹铜鼓、人面纹羊角钮铜钟等各种文物图案环绕着车站通道口;在车站站厅墙面、立柱等位置也分别融入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广西文物。一尊尊历史悠久的青铜器,让市民、乘客的心灵跨越时空距离,与古老的陈列、故事邂逅,将对美与文明的热爱播种在心底最深处。

地铁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地铁空间更是城市文化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代化的地铁空间里用广西文物元素装点的主题车站,展现广西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就是希望公众能够在现代化的地铁空间聆听历史与现代的对话,感知广西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从而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