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年底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 2017-06-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程勇可 摄

6月28日,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兴宁区三塘镇松柏路举行,这标志着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实施治理,年底将被基本消除。

据了解,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由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北部湾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与建宁水务集团共同建设。项目总投资约9.18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建设范围涉及南宁市11条内河,治理黑臭水体长度共59.1公里,具体包括:那平江、西明江、二坑溪、朝阳溪、可利江、亭子冲、石埠河、细冲沟、黄泥沟、石灵河、凤凰江。工程内容包括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厂(站)、底泥清淤、初雨调蓄、生态修复等。项目预计将铺设截污管及污水管38.56公里,建设箱涵1245米,新建1座日处理2万吨的生化污水处理厂、9座合计日处理49万吨的物化污水处理厂、7座小规模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7座污水提升泵站,内河清淤23.5万立方米。我市将通过黑臭水体治理及河道生态景观构筑等措施,实现“内河污染源截得住、污水处理得了、内河补水有保障”的目标。

截至6月26日,南宁市建成区已有19个黑臭河段共56.5公里基本消除黑臭,占总任务数56.8%,下一步,我市将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内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海绵化改造等项目继续加快治理进度,确保今年底基本消除建成区99.4公里黑臭水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