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精神。大家联系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王祝广、崔佐钧、谭向光、张卫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王小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推动首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扎实组织好宣传宣讲工作,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宁落地见效。

王小东强调,要坚持依规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原则,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委监督,健全监督制度,抓好“关键少数”的监督,切实发挥各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三项任务,真正把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小东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时做好年中盘点,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更大的干劲、更务实的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抓好稳增长工作,着力提高系统研究、全面把握经济工作的能力,努力保持投资平稳增长态势,不断做大存量、扩大增量,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决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工作,抓好汛期防范和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