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东博会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和"一带一路"展区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6月29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E区新馆。届时,新增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500个。

本届东博会将在展览规模扩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五大专题的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更多商机。

“先进智造”成参展亮点

和往年相比,本届东博会将突出展示装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成果,新增环保、茧丝绸产品展区,扩大农业、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建材等展区规模。

首设智能制造装备展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气象设备及服务系统、智能仪器仪表、智能消费电子等电子信息技术和设备,以及节能节水、清洁能源、能源高效利用、节能监测等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的智能制造装备展区亮相。

此外,农业国际合作展区是本届东博会投资合作专题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农业展区将展示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成果、贸易及投资促进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物流和冷链等,增加“互联网+农业”、调味品原料加工及技术合作等展示内容,有助于推动中国和东盟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

首设“一带一路”展区

本届东博会将首设“一带一路”展区。目前,已有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澳大利亚、埃及、波兰、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展,东博会合作区域得到进一步拓展。

东盟及区域外国家预定展览面积增加至3.3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3000平方米。东盟包馆国家由上届7个增加到本届8个,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其中主题国文莱首次包馆。

本届东博会还将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点领域,举办系列高层论坛。截至6月28日,第14届东博会框架下计划举办的高层论坛共33个,在原有信息港、产能合作、电子商务、科技、环保、农业、文化、金融、港口、教育、旅游、统计、电力、减灾、农资产业、经贸、市长交流、减贫、智库、法律、矿业等领域的基础上,新增了企业家交流、财税、人道救援、高分卫星应用等内容的论坛。

多领域合作展东博会魅力

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本届东博会以“国际经济合作展区”为依托,将在原有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工程承包、能源环保、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基础上,展示内容进一步拓展和延伸至铁路、有色、电力、建材、工程机械等重点国际产能合作与装备制造领域,并联合多家研究院共同展示航天、化工、通信等高新技术,充分展现中国在产能合作、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和创新能力,并且加快推动一批已启动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取得进展,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东盟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水平。

在科技领域,本届东博会先进技术专题除展示航天、化工、通信等高新技术外,还将联合中科院等70多家研究院,展示中国最新的研究发明,新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密切的大健康科技内容,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旅游领域,本届东博会“魅力之城”专题将结合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突出展示各国“魅力之城”的旅游资源,优化展示效果。宁波作为第14届东博会中国“魅力之城”,将展示港口优势、“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民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同期将举办物流企业对接会、城市推介会等活动;会期内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开展对接合作。

在金融领域,本届东博会服务贸易专题将继续展示金融服务板块,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提供支持。继续展示物流、运输等服务,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在服务贸易中的合作与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