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工程车违章反弹明显 将会加强物料车通行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上午,南宁市“大行动”办召开2017年第五次城市工程车辆违章情况通报会,通报4月、5月城市工程车辆违章情况。5月,南宁市工程车辆共发生各类违章行为1854起,违章总量与4月份的1027起相比上升80.53%。南宁市“大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着手逐步限制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在快环内通行,重点加强散装物料运输车辆通行管理。

违章通报

5月超载及车辆非法改装现象反弹明显

据统计,4月,南宁市工程车辆共发生各类违章行为1027起,其中交警部门处罚违章行为710起(非法改装331起,行驶时遗撒、飘散载运物191起,超载145起,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43起),城管部门处罚违章行为290起,交通部门处罚违章行为27起。违章总量与3月份相比下降15.89%。

5月,南宁市工程车辆共发生各类违章行为1854起,其中交警部门处罚违章行为1475起(非法改装912起,行驶时遗撒、飘散载运物110起,超载453起),城管部门处罚违章行为290起,交通部门处罚违章行为89起。违章总量与4月份的1027起相比上升80.53%,其中超载及非法改装上升数量及幅度位居前列。

5月,发生违章行为最多的运输企业有南宁运洁城市建筑垃圾运输有限公司63起、南宁市绿舟城市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51起等;发生车辆运输违章行为较多的建设项目有地铁3号线项目37起等。这些被查处的车辆运输违章行为,主要是未按规定实行密闭运输建筑垃圾及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撒漏污染城市道路。其中,地铁3号线已连续3个月(3月至5月)位列违章项目榜首,且发生运输违章行为数量逐月递增。

计划措施

逐步限制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在快环内通行

今年以来,扬尘污染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6月至今,空气质量一直保持优良水平,工程车辆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南宁市“大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扬尘治理综合管理系统建设,扬尘治理系统是实现扬尘治理综合管理的“火眼金睛”和“智慧大脑”。目前扬尘治理综合管理平台框架初步搭建完成,现已初步整合交警路面视频监控658路及312个建筑工地、3个采石场、5个水泥搅拌站、8个消纳场的视频监控资源,实现在线实时查看。

此外,强化工程车辆教育惩戒模式。6月1日,南宁市成立并启用了城市工程运输车培训教育基地。目前长湖路基地已成功举办1期学习培训,学习人数为32人。下一步,强化工程车辆教育惩戒模式,对一个月内有违法行为的司机,严格执行行业内“1次警告、2次学习、3次列入黑名单”约束惩戒措施。

同时,继续开展白天运输试点工作。前段时间已在凤岭片区试点放开白天时段允许工程车辆运输,禁止夜间时段运输,试点成效明显。下一步,继续推行凤岭片区试点白天时段运输工作,对五象新区允许24小时运输。此外,近期还将着手逐步限制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在快环内通行,重点加强散装物料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目前相关政策正在研究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