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威壮今日主场战强敌 两大主帅对决成最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威壮外援西姆·布拉在比赛中大力扣篮。  

  6月28日晚,广西威壮男篮坐镇主场南宁在2017年中国男篮联赛(即NBL联赛)常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37∶98大胜更名为南京溧水男篮的原东部原创男篮,取得了新赛季主场“开门红”的同时,也取得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两连胜。但广西威壮主教练邱大宗已经把目光放在两天后的第三轮比赛了,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兴奋,因为后天(6月30日)我们就要迎来上赛季总冠军,我们要和他们较量一下。”他说的这个总冠军,就是安徽文一队。今天(6月30日)晚上,广西威壮将在广西体育馆迎战这个最强对手。

  12名球员齐得分

  39分狂胜客队

  6月28日晚上,广西威壮NBL联赛第二轮的对手——南京溧水是参加今年NBL联赛的14支球队中唯一不能请外援的球队,客观地说实力较弱。但当晚广西威壮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排出了极强的阵容,首发五虎是:身高2.26米的大外援西姆·布拉、广西本土球星季乐、今年新引进的控球后卫刘嘉炜、张玉鹏及陈柯良。

  一开场,广西威壮就由季乐连续杀入对手篮下两度得手,其他队员也相继开火,打了对手一波9∶0。客队叫了暂停后依旧无力回天,因为身高体壮的西姆·布拉像坦克一样碾压对手篮下,强硬上篮、暴扣……分差越拉越大。终场哨响,广西威壮胜出39分。

  这场比赛,广西威壮再次交出一组优秀的数据:所有12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所有12名球员都得分;5人得分上双,凯文·墨菲仅打了不到20分钟就得到34分并抢下11个篮板球,队长季乐得到19分,西姆·布拉出场了17分钟得到18分、6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刘嘉炜得到15分,吴龙昊得到12分。

  今日最大看点

  邱大宗对决宫鲁鸣?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和邱大宗关心的重点早已不是当天的比赛而是6月30日晚的比赛。因为广西威壮的这个对手安徽文一可是去年NBL联赛总冠军,而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恐怕是两位名帅之间的对决:台湾名帅邱大宗对阵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

  邱大宗作为曾在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联赛)执教多年的名帅,2014年又曾率广西威壮夺得当年NBL联赛总冠军,广西球迷对他非常熟悉,对他的执教水平也非常了解。而宫鲁鸣这个名字对广西球迷来说也是“如雷贯耳”。远的不说,2015年他率中国男篮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2016年他率中国男篮出征里约奥运会,这些经历足以证明他在中国篮坛的地位之高。

  不过,今晚来到广西体育馆,宫鲁鸣的身份并不是安徽文一主教练,而是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今晚安徽文一主教练是张勇。但显然,这并不妨碍宫鲁鸣在比赛过程中可能会向张勇提出意见、建议。

  于是,两大名帅邱大宗和宫鲁鸣就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隔空斗法!

  威壮俱乐部有关负责人28日向记者透露:宫鲁鸣基本确定要来南宁。

  今日其他看点

  冠军对决和外援对决

  今晚的比赛,还有其他两大看点。

  安徽文一是去年NBL联赛冠军,而广西威壮是2014年NBL联赛冠军。今年,广西威壮大手笔请回2014年率队夺冠的主教练邱大宗,又签下比姚明还高的西姆·布拉、得分小外援凯文·墨菲,再签下得分狂人段成龙,阵容与2015年、2016年相比焕然一新,实力也得到极大增强。虽然安徽文一是去年冠军,但比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广西威壮铆足了劲要和安徽文一叫板。

  今晚第三大看点是两队外援之间的对决。前两轮比赛,由于对手实力比安徽文一弱了点,加上要全力备战今晚的比赛,所以广西威壮对两名外援西姆·布拉和凯文·墨菲的使用是留有余地的。球迷也暂时没能看到西姆·布拉和凯文·墨菲全力以赴的比赛状态,今晚,相信西姆·布拉和凯文·墨菲不会有所保留了。

  28日晚NBL联赛第二轮战罢,传来一个令人稍显意外的消息:安徽文一客场以88∶103负于湖南勇胜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

  今晚7:30,相约星光大道上的广西体育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