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参与无偿献血光荣。 记者段柳健 摄

6月29日,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以“绿城党旗红,献血为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暨南宁机关党员志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我市机关党员、公务员代表,以及驻市委、市政府大院官兵踊跃献血,拉开了今年公务员献血月活动的序幕。据统计,昨日现场共有205人成功献血,共捐献61300毫升血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参加无偿献血。

在活动现场,无论是在填表区、初筛区,还是在献血区里,献血志愿者排起了长龙。最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是昨日在市直机关工委庄严宣誓入党的100名新党员,他们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他们用满腔热血践行着入党誓词。“今天对我而言意义重大,这是我的入党日,也是我第一次献血,我想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党员的风采。” 南宁技师学院的新党员龚婧说。

绿城党旗红,我市机关党员纷纷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礼。在市委政法委工作的赵文军是一名拥有19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天他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五次献血。“作为一名党员,无偿献血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赵文军说。

据了解,每年7月至9月,由于高校学生放假、炎热酷暑、高温多雨等因素影响,造成街头献血人数减少,血液库存可能会出现“季节性”短缺。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在全国首创“公务员献血月”,将每年的7月至9月设立为“公务员献血月”。经过7年的努力,“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从形式上固定了下来,在制度上得到了完善,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在2010年至2016年开展的“公务员献血月”期间,共有17913名公务员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552.01万毫升。

另据了解,2016年起,南宁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倡议机关党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效果显著。据统计,2016年,共有5931名机关党员、公务员献血182.75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135.92%和145.3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