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因此,我市出台了《南宁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规划》以“安全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建立“三个体系”、实施“四个化”为主线,以“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为目标。同时,确定了南宁市“十三五”期末的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规划了“亿元国内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率”3项绝对指标和“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以上事故起数”等14项相对指标。

《规划》还明确了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高安全防控水平;创新安全监管方法,促进安全发展;坚持依法治安,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等6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任务。

此外,《规划》指出,要重点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工程、重大危险源视频实时监控工程、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专项治理工程、废弃尾矿库专项治理工程、涉爆粉尘企业降尘技术改造与高粉尘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综合治理工程、查扣危险物品存放场所工程、安全培训计算机考试系统工程、道路交通生命防护工程、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工程、安全文化建设工程”等10项重点安全工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