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陆家聪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8日,南宁市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等约200人观摩了演练。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的项目有3个,分别为:18米纯电动公交车运营中突发线路短路起火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18米纯电动公交车车厢内突发人为纵火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出租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乘客受伤的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在18米纯电动公交车险情演练现场,当公交车车辆即将停靠BRT站台时,一名乘客从袋中拿出一瓶液体,瞬间点燃着火。车厢内发生火情后,驾驶员立即停车打开车门,并与站台工作人员一起组织乘客疏散,站台安保人员也立即赶来增援,围堵纵火嫌疑人。而驾驶员在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随后赶到的民警将纵火男子带回公安机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