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加强警示教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吴松蔚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城区各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29日上午,兴宁区纪委组织城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2016年以来城区新任职科级干部共计100余人,实地参观南宁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学习团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居住区、反省室、禁闭室、生产区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在监狱警示教育现场会上,听了服刑人员痛心疾首的倾诉,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自身的教训警示大家用好手中的权力,坚定“慎权慎欲,执法为民”的信念。服刑人员忏悔了从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以及对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悔恨的感叹。

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广大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对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给所有在场的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