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会广西园及设计师园设计竞赛评出奖项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广西园、设计师园设计竞赛获奖作品新鲜出炉。

  本次竞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3月31日,共征集到广西园设计作品51件,设计师园设计作品162件。主办方组织召开了设计竞赛作品评比会,经过多轮筛选,共评选出广西园获奖作品5件,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共评选出设计师园获奖作品12件,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佳作奖6件。

  下一步,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将从设计师园获奖作品中选取5件作品,由实施方案设计师在导师团的指导下对作品进行深化,及时将优秀的创意设计转化为现实成果,为第十二届园博会注入“不一样”的特色。

  广西园位于清泉湖畔,总面积为30000平方米,融汇壮锦、绣球、铜鼓、干栏式建筑等壮乡元素,计划采用多种建园造景手法,旨在全面展现壮乡少数民族生活和八桂城乡风貌,展示广西园林景观特色和宜居城市建设成果。设计师园位于采石场花园西侧,占地面积为7500平方米,设有5个展园。展园设计秉持“自然优先、以人为本、统筹开发”的原则,突出“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在保护现状地形地貌和植被的基础上,运用生态修复、海绵城市等新技术,实现生态功能的最大化,充分展示人文与自然、城市与生态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