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水利部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受水利部的委托,由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组成的专家评估组于近日对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

  评估组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质疑答疑和集体评议,一致认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保障措施有效、布局合理、创新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较好地完成了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经现场评议打分,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综合得分为92.8分,符合开展行政验收条件,建议启动行政验收工作。

  根据《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我市明确了“围绕‘一江、两库、两渠、六环、十八河、一百湖’水系总体结构布局,提出‘治水、建城、为民’工作主线,最终实现‘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并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各县区政府及市直等40多个部门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保障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包括水管理、水安全、水生态和水文化等四大内容,共23个评价指标。截至目前,全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期已完成投资331.74亿元。10项重点示范工程完成8项,其余2项的江北引水干渠工程完成总投资的87.11%、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明月湖—朝阳溪连通运河工程因我市规划将市区自来水取水口上移暂缓实施。通过试点期的建设,我市水管理、水安全、水生态和水文化等各项指标已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