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方电网广西公司目前恢复供电近五成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记者7月2日从南方电网广西公司获悉,针对本次强降雨引发的停电问题,供电人员快速行动、连夜出动,加强对设备进行巡视和值守,全力确保“水退到哪,电就复到哪”。经抢修,目前已恢复供电台区2539个、用户11.14万户,其他未恢复的用电台区和线路正在全力抢修中。

  据介绍,从7月1日11时至7月2日17时,受强降雨影响,南方电网广西公司系统共停电台区5038个、用户24.04万户。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短时降雨强,且与前期强降雨位置部分重叠等特点,南方电网广西公司主动做好客户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抢修复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电,减少停电时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投入2489人,车辆613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13台,已恢复供电近五成,其他未恢复的用电台区和线路正在加紧抢修。

  需要关注的是,广西气象台已于7月1日9时3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更新为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南宁、贵港、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这一情况,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及时发布了防风防汛暴雨蓝色预警,全面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做好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的准备,一旦出现停电故障将全力抢修,快速复电。

  南方电网广西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极端天气下如遇到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95598供电服务投诉举报电话,也可通过关注“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或登录网上营业厅留言,该公司将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回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