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贫困劳动力勇夺技能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6月30日,上林县举办广西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本县初赛,全县共246名选手参与了育婴师、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焊工、砌筑工、钢筋工等6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约80名选手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最终,三里镇文记庄的贫困劳动力蓝覃永、王马庄贫困劳动力黄燕珍分别参加焊工与中式面点师比赛,均获一等奖。

  自去年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县将鼓励劳动者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并真正掌握技能,早日实现理想就业而脱贫致富,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抓实抓好,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落实各项职业技能培训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了贫困劳动力学技能增本领的主动性。截至6月30日,该县人社局已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703 人,获得国家初级职业资格证书1040人,给952 人发放培训期间食宿交通补助855960元;县扶贫办给909名考取职业资格证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以奖代补一次性奖励资金724400元。同时,在选择培训项目上,还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及贫困户意愿,开设了包含中式面点、中式烹饪、月嫂、育婴师等实用性强的技能培训类型。

  该县的劳动技能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突出成效。勇夺中式面点师比赛桂冠的黄燕珍、夺得亚军的蓝健萍都来自上林县三里镇,她们都刚刚在今年6月参加过技能培训,已经能独立制作精美的面点,作品通过微信销售出去,每月均能接到不少顾客订单。另外,获得育婴师比赛第一名的黄元,也是今年年初参加了技能培训,已熟练掌握了专业的育婴技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