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出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黄浩波 |责任编辑: 沈晔

手机个人申报页面

流动人员在南宁租住后办理居住证,可以直接通过南宁市公安局的官方微信平台“南宁警方”(微信号nnjfcz)申报居住登记。记者昨日从南宁警方了解到,租户登记满6个月后,即可到居住证办证点办理居住证。

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测试验收,南宁警方于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南宁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微信版)”,该系统已经开启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自助申报和房主自助申报两大功能。

此前,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需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登记满6个月后,流动人口才可到各居住证办证点办理居住证。如今,流动人口和房东不再需要前往派出所申报,坐在家里通过南宁警方官方微信平台也能申报居住登记。

由于“南宁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只有微信版本,用户须事前关注“南宁警方”,在平台自定义菜单打开“公安业务”,点击“户政业务”,找到相关业务的办理入口,按提示操作即可进行网上申报居住登记。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居住登记申报的地址,暂时以系统搜索的地址为依据。未搜索到地址的用户,仍需要到派出所或居住证受理点申报。下一步,该系统将实现新增地址功能,并陆续开发启用居住证自助申领、签注等功能,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多便利和快捷服务。

“用户通过微信注册即可网上申报居住登记,进行实名认证,还能享受南宁公安‘智慧警务’诸多网上便民服务。”这名负责人说,使用“南宁流动人口信息网上自助申报系统(微信版)”,首先要通过“南宁警方”微信平台注册用户信息,才可进行网上申报居住登记。

通过“南宁警方”微信平台,用户不仅可以在网上办理包括居住证在内的户政业务,还能享受南宁市公安局的治安、车管驾、出入境等诸多网上便民服务。注册和实名认证程序非常简单,不用5分钟即可完成,用户信息也不会泄露。

操作流程

●如何注册

1.关注“南宁警方”(微信号nnjfcz)

2.在页面平台自定义菜单打开“公安业务”

3.点击“户政业务”进入“智能户政服务大厅”页面

4.点击“我要注册”进行注册实名认证

●如何申报

1.进入个人中心页面

2.点击“实名认证”进入认证身份证页面

3.点击“立即认证”

4.点击“快速验证”开始实名认证流程

5.上传实名认证人个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检查个人身份证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活体认证

6.点击“录制视频”,录制结束后,请耐心等待视频认证结果,会显示验证成功或验证失败

7.验证成功后点击“下一步”(不要关掉页面或者返回),显示认证成功后,才完成实名认证。假如验证失败请选择【返回键】重新认证,或者选择申请人工认证,人工认证成功以后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注册手机号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