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2017年企业稳岗补贴可申报 申报时间至8月31日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官网获悉,广西2017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可申报了。申报时间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向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提交企业稳岗补贴申请表、企业上年度裁员名单和裁员情况说明,办理申报业务。

哪些企业可申请补贴?实施的范围包括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都可申请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企业申请稳岗补贴的申报材料包括:《企业稳岗补贴申请表》(一式一份);企业上年度裁员名单和裁员情况说明(一式一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提供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加盖公章复印件一式一份)。

申报方式分为网上申报和现场申报。已取得数字证书的参保单位,可以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网,进行失业稳岗补贴申报。网上预审通过后,选择失业业务报表打印,自行打印《企业稳岗补贴申请表》,表格签章后连同其他稳岗补贴申报材料一并递交。申报材料可快递邮寄至:南宁市民族大道60号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失业经办处。预审通过后提交纸质材料。未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企业,直接到自治区社保局二楼失业保险业务大厅现场申报。

温馨提示

申报稳岗补贴企业须通过互联网登录http://wgbt.mohrss.gov.cn “企业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实名注册企业账户,使用注册的账户登录系统,如实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稳岗补贴申报信息上报自治区社保局。

参保单位中有分支机构的,由总公司负责通知其下属分支机构做好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的申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