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广西戏剧院举办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刘胡兰》剧照。记者 李宗文 摄  

1日晚,广西戏剧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展演当天,广西戏剧院三台大戏《第一书记》《刘胡兰》《红灯记》同时上演。

壮剧《第一书记》以自治区党委选派3000名优秀干部进驻3000个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为创作背景,以戏剧的形式将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搬上舞台。桂剧《刘胡兰》艺术再现刘胡兰烈士的英雄事迹,具有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现代京剧《红灯记》歌颂抗战时期我国人民与日寇进行的不屈不挠斗争。三部大戏分别在明星剧场、桂戏坊、京剧团剧场同时上演。

演出吸引了南宁市各学校师生、戏迷票友、戏曲专家等大批观众,精彩的演出不时引得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小覃说,“通过精彩的戏剧演出,既了解了历史和当下的故事,还欣赏了广西和其他地方的戏曲,可以说受益匪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