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通过2017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朱敏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派的专家组成的复查组对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复查。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以及现场实地抽查考核,复查组对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为期两天的复查工作中,复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南宁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了《南宁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宣传片》,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中的基本条件、基础管理指标、技术考核指标三部分内容,对我市的相关数据及原始资料进行了审核,并抽查了可口可乐(广西)饮料有限公司、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南宁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南宁学院、南宁市南湖公园、保利·21世家、保利·龙腾上园等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的节水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节水器具推广应用情况,还检查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陈村水厂生产运营情况、广西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埌东净化补水厂中水提升工程和中马路易涝点整治工程。

复查组对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南宁市自2013年4月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后,紧紧围绕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观念,以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为基础,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积极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改造落后的用水工艺,实施生产用水循环使用,提高企业(单位)节水水平,推进建立一批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不断巩固提升南宁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南宁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达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同意按规定程序上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审定。同时,复查组还对我市今后加强城市节水工作提出了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