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5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超9成

发布时间: 2017-07-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5月,南宁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3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4%。其中,进口134.8亿元,增长1.3倍;出口96亿元,增长54.9%。

根据邕州海关的统计数据,今年1—5月,南宁外贸进出口实现强势增长,其中,加工贸易占主导地位,1—5月南宁市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总值为135.6亿元,增长77.5%,占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下同)的58.7%。一般贸易位居第二,进出口总值为89.3亿元,增长1.2倍。

外商投资企业为1—5月最大贸易主体,进出口总值为116.3亿元,增长63.5%,占据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的半壁江山。私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为20.8亿元,增长94.5%。机电产品为南宁市进出口主要商品,进出口值为144.1亿元,占同期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2.4%。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针对我市重点项目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发挥南宁综合保税区的集聚作用,助力南宁市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促进我市外贸经济持续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