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 王小东周红波出席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
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提升首府发展质量效益
王小东周红波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7月3日,南宁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总结部署全市质量工作,表彰第二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质量是地区发展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加快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不仅是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市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建设质量强国的新要求和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更美的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质量工作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以质量提升为重点、质量安全为底线、打造品牌为目标,全面推动质量强市建设,提高质量发展总体水平,推动南宁制造向南宁创造转变、南宁速度向南宁质量转变、南宁产品向南宁品牌转变。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要加快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强技术创新,强化引领带动,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抓质量把控;要狠抓质量提升工作,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人居质量,推进产品提质增效;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加大宣传推广,积极培育特色品牌;要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健全先进标准体系,推进工业、农业标准化,鼓励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抢夺产业话语权;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推进质量法治建设,创新监管手段和模式,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大会宣读了《关于授予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第二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的决定》。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获得第二届南宁市市长质量奖。

市领导刘雄、朱会东、陈世平,市建设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质监系统有关干部职工以及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