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 如不通过的可补考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网约车司机开考 记者 段柳健 摄

想做网约车司机的朋友注意啦——昨日上午9时,由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指导监督、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组织实施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永兴驾校正式启动。此次考试是《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颁布以来首次考试。

现场50名考生参加首批考试

昨日上午9时,尽管天空下着大雨,但首批参加网约车考试的50名驾驶员准时来到友谊路永兴驾校参加考试。来自广西车管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司机唐勇告诉记者,他拿到驾照已经15年了,原在外企工作,从事网约车工作有1年时间,得知现在从事网约车要考从业资格证后马上报考。“只有考得网约车司机资格证后,才有合法身份,收入才有保障。”

据悉,目前南宁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共设置两个考点,一个是友谊路的永兴驾校,另一个是位于广西技师学校的运升驾校。

内容理论和应用能力两方面

据介绍,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不收费,但在驾校参加考前培训是要收费的,考生也可以选择不通过驾校而自行报名考试,但不培训的一般通过率较低。目前在外地的全国公共科目考试科目通过率只有40%。

据南宁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出租汽车管理科负责人潘之慧介绍,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区域科目考试两科,其中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区域科目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应用能力考试。理论考试主要内容为南宁市网约车相关政策法规、文明服务要求(如礼让斑马线)和本市人文地理常识,应用能力考试主要考核驾驶员对车辆设施设备、打车软件的正确使用和运营服务操作规范。

成绩满分100分 80分以上通过

据悉,南宁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1个小时,区域科目考试的理论考试也是1小时,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才算通过。考生的考试成绩将在考试结束后10天内进行公布。如果不通过的,可补考。

“以前网约车无证,现在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考试开启,注重对营运车辆应急处理、职业道德和服务。”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以后网约车必须要满足:合法的驾驶员、合法的车辆、合法的平台(即“三证”)。“随着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开展,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运输证的办理,南宁市网约车正逐步走向合法合规、有序发展之路。”

区域科目考试理论考试试题(部分)

●路线选择题

从朝阳广场到江南客运站,应选正确路线是

A.朝阳广场—邕江大桥—星光大道—江南客运站

B.朝阳广场—永和大桥—南建路—金凯路—江南客运站

C.朝阳广场—邕江大桥—淡村路—五一路—星光大道—江南客运站

正确答案:A

●地标认识题

西南第一高楼的南宁地王大厦位于南宁市埌东中心区的金湖路。 ( √ )

南宁市俗称的“七岔”路口包含民族大道、朝阳路、东葛路相交。 (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