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农旅结合促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吴松蔚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兴宁区坚持农旅结合的发展理念,以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坚实的农业基础为依托,成功打造农旅结合示范点,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推进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创建工作,2017年3月,成功指导高峰·原乡聚落评定为广西三星级农家乐。截至目前,辖区内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自治区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星级广西乡村旅游区4个,星级广西农家乐5个。

充分挖掘和保护乡村生态农业资源,开发形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等特色乡村旅游模式。

准确把握定位,突出特色主题。兴宁区以“十里花卉长廊”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参照2016年驿站(标准园)“以奖代补”的建设模式,引导沿线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农业生态乡村旅游,目前象宁苗木场、那井山庄等项目已开工建设,促进片区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节庆活动。以南宁市举办“月月旅游节”活动为载体,组织各景区开展品牌旅游节庆活动,打响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如乡村大世界葡萄采摘节、醉鲜野葡萄园新奇乐园主题农趣活动、侯哥花果山稻草人艺术节等。

加大生态乡村旅游线路的开发力度。依托现有的花卉苗木、绿色果蔬、养殖基地,打造农业休闲乡村旅游亮点。包装推出“十里花卉长廊—壮牛水牛庄园—广西渔牧生态园”“百果苑—那安综合示范村—南国紫薇种植园—136家庭农庄—醉鲜野葡萄园—嘉宝果农庄”“乡村大世界—兰远山庄—侯哥花果山”等“一日游”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搭建平台,引导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农业、农村、农民、旅游”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思路,引导南宁市百果苑生态园、侯哥花果山、136庄园(驿站)等旅游企业大力支持旅游扶贫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建立乡村旅游点与贫困村(贫困户)之间农畜产品供销关系,仅2017年春节期间,就帮助销售生猪3头、家禽1000多羽,涉及贫困户约20户,增加收入6万多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