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送岗下乡助力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蒋得兴 |责任编辑: 沈晔

“没想到招聘会开进了贫困村,在家门口就业既有收入又能照顾家人,一举两得。”邓圩村村民廖庆秦高兴地说。近日,西乡塘区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金陵专场在金陵镇乐勇村举行,周边村民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合适的工作。

像廖庆秦一样渴望在家门口就业的村民不在少数。乐勇村村主任邓启干介绍,群众听说有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后都踊跃报名,就业愿望强烈。据了解,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多数为普工岗位,技术含量不高,经过简单培训就能上岗。“好几个村民就是利用这次招聘会找到了一份离家近、月收入近3000元的工作。”邓启干说。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多家公司、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此外,还积极联系企业收集用工信息,每月定期编印岗位信息手册发放到各贫困村,开展中式烹调、养老护理等就业培训项目,培训贫困户150人。同时,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放农民工创业贷款77笔,贷款金额433万元。金陵镇、坛洛镇、双定镇、石埠街道办每个行政村均配备一名就业专干,并开通了36个村的就业专网,累计建立(录入)劳动力信息库数93707人。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服务惠民”专项活动。一是全面推进就业信息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村级就业社保服务窗口示范建设活动,要求今年底辖区所有行政村就业社保服务窗口达到“六有”标准,就业社保服务工作实现全覆盖,建成覆盖全体农村劳动力的资源状况信息。二是继续收集岗位信息,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发动和组织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以及考证工作,组织用工需求较大的家政、物业、餐饮、养殖等企业进场招聘。三是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供贷款咨询申办服务,引导农村居民就业创业。四是加强对就业社保专干职业道德教育、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