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7-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静 谢国琼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围绕重点产业和主导产业,实行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2017年1月至5月,该园区完成实际到位内资35.95亿元,同比增长15.59%;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749万美元,同比增长11.08%。预计上半年,内外资都能完成“双过半”任务。

入驻企业感受“经开区速度”

在南宁经开区金凯工业园标准厂房内,巴迪泰(广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牌子还很崭新。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涛首先把记者带到展示柜前,指着一排排药剂产品,感慨地说:“看,我们从去年3月才与经开区对接,7月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生产产品并销售了。”

在决定设厂的时候,实际上企业有两个选择地,经过综合考虑,企业最终选择了南宁,落户经开区。“南宁市和经开区的领导、相关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招商诚意,也提供了非常细致周到的服务,这里有着浓厚的重商、亲商氛围,是投资的乐土。” 王洪涛说。

企业入驻后,在经开区的保驾护航下,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特别是办证的速度让王洪涛很满意:“南宁经开区与自治区食药监局合作共建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为进入园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大大缩短申报注册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确保了我们顺利投产。”

目前,公司12种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5种产品正在注册当中。王洪涛说:“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服务从“保姆式”升级为“妈妈式”

“我们过去说要给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而现在要升级为‘妈妈式’服务,就是要在服务上更无私、更主动、更无微不至,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南宁经开区招商中心主任徐春伟说。

为打造“妈妈式”服务,南宁经开区实施了一系列措施,给予企业“妈妈式”的呵护,用心爱护、用心服务、用心培育——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将上级各部门的扶持政策、稳增长政策和经开区本级制定出台的政策主动送到企业,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发展。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分成12个工作组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共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451个;投入本级财政资金扶持企业,免收企业项目共管资金,帮助企业争取获得上级各类扶持资金。

通过成立的广西首个行政审批局和商务秘书公司为企业搭建项目建设服务平台,落户南宁经开区的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时限最快仅需25个工作日;商务秘书公司充分利用“一址多照”的商事制度改革政策,解决企业快速落户问题,免费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的一条龙服务。

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妈妈式”服务打动了很多企业的“芳心”。今年1月至5月,南宁经开区引进了广州万孚生物公司医学检验试剂生产项目,广东医保生物公司生物制剂项目,重庆博士泰生物公司体外诊断产品生产研发基地项目,150亿元的华润商业物业股权管理基金,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驱动器以及传动变速器系统建设项目,深圳玖零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充电桩生产等一大批项目。

企业进得来,还得留得住、发展好。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抓项目促经济发展,积极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严格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达产见效。

6月底,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葫芦娃品牌系列药品南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去年9月,在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与经开区签订协议之前,这里是一片荒芜之地。如今这里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几幢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鲜红的写着“封顶大吉”的祝贺横幅悬挂着——3栋未来的办公楼和厂房已经封顶,还有2栋厂房已经打好了地基。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广西维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天宝告诉记者,在建设过程中,经开区各个部门的工作效率较高,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