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运会群众比赛决赛将赛 广西围棋国象队今日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预赛目前已结束了大部分项目的争夺,广西目前共在10个项目中取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7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工作团抵达天津,各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广西的草根体育高手进入了决战状态。

根据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日程安排,7月3日至15日,气排球等13个项目决赛在天津市各赛区举行。广西代表团的气排球、太极拳、象棋、围棋、国际象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共7个项目的代表队全体参赛队员蓄势待发,分批陆续抵达天津,征战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决赛。

据记者了解,截至7月3日,除羽毛球及轮滑(自由式轮滑)尚未进行预选赛外,广西代表团目前进入决赛的共有气排球、太极拳、象棋、围棋、国际象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轮滑(滑板)、攀岩、马拉松(已经结束)10个项目的11名领队、12名教练员和41名男、女运动员,他们来自全区各市、县(市、区),职业涵盖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大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农民及自由职业者。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广西体育局党组决定,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广西工作团由7人组成,设团长1人,秘书长1人,工作人员5人,团长由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担任、秘书长由群众体育处处长陆学杰担任,工作人员由群众体育处和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人员组成。

据介绍,工作团在全运会群众比赛期间,严格执行组委会的决定,与组委会各部门、各项目竞赛委员会对接,带领各项目参赛队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圆满完成广西代表团各项目的参赛任务和组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广西代表团进入天津决赛的各参赛队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抵达天津后,广西工作团随即前往围棋和国际象棋广西代表队驻地宾馆,看望先期抵津的围棋队和国际象棋队全体人员,了解他们的住宿、饮食和参赛情况。据记者了解,广西体育局对广西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高度重视,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克服各种困难,筹措经费,全力支持并完成了各项目的海选赛、组队集训并参加预选赛,以及最后参加天津决赛项目的集训和赛前的准备工作。工作团希望广西各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要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关爱运动员,调整好心态和竞技状态,全力以赴参加比赛,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

根据规程,围棋和国际象棋决赛阶段的比赛于今日开赛,广西队的围棋选手唐崇哲、黎念念(女)与国际象棋队的棋手李科峰、胡艺(女)将在比赛中登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