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小学7月8日起放假 严禁举办任何收费补习班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8日,南宁中小学将迎来快乐的暑假。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南宁市中小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今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8日至8月29日。8月30日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2017年秋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

《通知》要求,严禁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严肃查处违规招生,学校和个人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钱物及有价证券。严禁将资助学与入学挂钩。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自治区示范性高中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尖子班、实验班和重点班。

市教育局重申“禁补令”。《通知》要求,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严禁中小学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的规定,杜绝违规补课行为,不得提供场所给社会上的任何办学机构、培训机构在校园内举办各种名目向学生收费的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兴趣班等。不能以学校的名义组织本校学生、老师参加校外机构举办的各种名目培训班、补习班、有偿培训、授课等。坚决治理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有偿补课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