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民族大道共享单车乱象减少 企业增管理员加大巡查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段柳健 |责任编辑: 沈晔

部分共享自行车停放仍需规范

近日,市“大行动”办联合市城管局带队进驻南宁的5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上街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提出了系列整改要求。整改时间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目前共享单车的摆放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对民族大道等道路进行回访。

商业繁华地带为乱象多发区

共享单车今年1月进入南宁以来,比较好地解决了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在管理上的滞后以及管理标准比较低,时常会造成扰民的现象。6月19日至25日,南宁市城市管理监督评价中心(数字城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7天的共享单车乱象专项普查。

根据专项普查分析,当前南宁市共享单车乱象的主要表现为人行道上划线区域外乱停放和车行道上乱停放,商业繁华地带成为共享单车乱象的多发区。

民族大道共享单车乱象减少

6月24日,市“大行动”办联合市城管局,带队进驻南宁的5家共享单车企业广西片区负责人,上街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提出了系列整改要求。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目前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对民族大道等道路进行回访。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民族大道滨湖路口往麻村方向行走,没有看到成排成排的共享单车投放,只是偶尔看到多处有几辆共享单车停放在划线区域内,例如:民族大道滨湖路口南湖桥头的地铁口前停放有几辆不同种类的共享单车,其中一些共享单车稍微压过人行道上的盲线;在新兴大厦前人行道的电动车停放区掺夹停放有几辆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停放在划线内;此前麻村菜市存在过度投放问题,昨日记者在麻村菜市前没有看到有共享单车停放。

企业增管理员加大机动巡查

根据市“大行动”办要求,共享单车企业不能在民族大道投放共享单车,如有市民骑共享单车到民族大道停放的,企业管理员要及时移走。从记者当天走访民族大道来看,零星停放的共享单车估计是市民骑来停放的,能按照箭头指示前后朝向停放。

昨日,OfO南宁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管理员已从原来的200多人增加到300多人,现在已不在民族大道投放共享单车,对于市民骑来停放的共享单车,管理员会进行机动式巡查,通过用调度车及时将市民骑来的共享单车移走,一般在市民停放后半个小时就能移走。在允许投放共享单车的路段,他们都会按照划线要求投放在指定的泊位内。

此外,采用网格化管理,每1.5~2公里安排一名巡检员,在核心区每0.5公里增加1~2名巡检员;次核心区每公里安排1人,每天7点巡检整理共享单车,在朝阳民族大道七岔路口、地王大厦等重点区域,还有管理人员驻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