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陈武调研南宁市“智慧医保”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陈武调研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和“智慧医保”平台建设强调

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完善平台功能

蓝天立王小东周红波等陪同调研

据《广西日报》综合报道 7月4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南宁市调研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智慧医保”平台建设。

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于今年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首期以“一套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系统、一张财政地图、一份资产负债报告”为主要内容,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政府对公共资产负债“摸得清、来去明、管得住、利用好”的全面动态预警、管控和监测,在帮助政府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可有效预防国有资产领域的腐败。陈武详细了解平台开发建设,询问平台核心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信息化的高度发达和大数据的充分应用,对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变革,这不仅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管理效率和治理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让财政资金使用更加科学合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杜绝“权力寻租”、强化国资监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目标,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认真做好安全加密等工作。希望南宁市依托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结合前不久出台的《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摸清政府资产“家底”,率先在科学调整负债规模和结构、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方面做出探索。

去年7月,南宁市人社局与平安集团合作建设“智慧医保”平台系统,目前“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系统”和“医保基金智能审核系统”两大医保管控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陈武认真听取“智慧医保”平台系统运行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平台医保即时报销、异地医保结算监控等功能,得知该系统能够对南宁市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实现“事前提醒”“事中提示”和“事后审核”,陈武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完善“智慧医保”平台系统,不仅关系到医保基金的科学、合理、安全使用,更关系到每一位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借助更多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全面加强对医保基金和医疗服务的管控,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便捷、可持续的线上线下医保综合服务,同时继续完善平台系统功能,做到逐步推广应用,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便利。

自治区领导蓝天立、王小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市领导周红波、张文军、黄宁等一同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