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工商部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4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我市工商部门结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大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营造我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6月29日至7月13日为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工商局结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在开展放心消费活动中,工商部门重点开展《广告法》《商标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现场消费教育和普法宣传活动,畅通消费者的维权渠道,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消费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街道、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进市场等活动中,面向群众开展食品消费科普教育活动,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大讲堂”、消费教育体验等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督促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确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增强食品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