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目标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覃继南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上林县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巩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建设“生态上林”等工作中心,加大财税体制改革及管理力度,早谋划早组织,狠抓征管,应收尽收,财政收入持续增长。截至6月30日,该县完成财政收入21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收入任务42900万元的50.2%,比上年18463万元增加3072万元,增长16.64%。非税收入完成4886万元,增收221万元,增长4.74%,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

形成综合治税合力,提升治税能力。如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及财税联席会议,采取县领导成员挂钩跟踪监控、各部门配合的办法,加强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形成综合治税组织征收合力。

加强财源建设,缓解财政压力显成效。完善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工业实力。做好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实现税收收入来源多样化,化解系统性风险。全力争取上级加大县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等补助的规模。

加大监管力度,促进收入稳步增长。狠抓税收收入,坚持依法治税,做好税源动态监测、税源调查和结构分析,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跟踪监控,严厉打击偷逃骗税行为。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非税收入动态监控。切实推进全面“营改增”等税制改革,严格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普遍性降费政策和明令取消、禁止和减免收费基金项目的规定,坚持依法征收,全面落实“降成本”政策措施。

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促进财政健康发展。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精细化。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项目绩效评价全覆盖。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预算资金的部门和单位全部公开预决算。继续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时效性。推进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把准财政发展方向,提高财政宏观调控能力。

积极服务重大项目,促进财税征收提速。财税部门及时与各项目主管单位做好各项财政性投资项目额度的下达,切实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和重点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围绕龙母湖、金莲湖、鼓鸣寨旅游项目“三湖一寨”、“壮族老家·生态上林”、交通建设、工业园区等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利用财税网管信息平台和招商服务平台,强化对重点项目的主动、优质、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实现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主要税种的缴纳提速。

加强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重点开展覆盖“三农”、教育、社保、扶贫等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规范。严控政府债务风险,争取新增地方债券额度,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办法,严格债务限额管理,降低政府债务风险。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财政内部控制,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和财政干部廉洁行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