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7个重大招商项目同时签约落户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毛亮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经开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深圳粤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玖零加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约入驻南宁经开区,项目总投资约12.36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25.12亿元,年税收约1.6亿元。这是经开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开放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也是经开区今年以来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加工贸易、生物医药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具有以下显著特点:一是均为与南宁经开区主导产业相关的产业项目,带动能力强。二是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如签约引进的大多为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投资规模大,企业实力雄厚。这些企业将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推动经开区加速动能转换、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以“双抓双促”为主线,即抓招商促产业升级、抓项目促园区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绩效考核为杠杆,研究出台招商激励措施;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开展精准招商,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集团化招商等方式,引进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重点做好空港经济区招商,打造经开区发展新引擎;加大加工贸易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招商力度;充分利用标准厂房开展精准招商;全面盘活招商载体,快速承接产业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打造政策洼地。2017年1月至5月,南宁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引进实际到位内资35.95亿元,同比增长17.01%;实际利用外资3749万美元,同比增长1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