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打造特色小镇 建设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7-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从市城乡建委召开的生态宜居特色小镇评审会评委意见反馈会上获悉,横县六景镇和青秀区伶俐镇成为首批入选2017年—2018年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镇示范创建试点镇。特色小镇的试点创建,为我市完善乡镇基础设施、改善镇区建筑风貌、提升宜居品质、集聚产业发展、探索特色小镇建设模式等提供了示范带动,为接下来建设更多特色小镇提供了经验做法。

  我市开展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创建,旨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建筑物外立面风貌和乡土化改造提升小镇品质、强化小镇功能、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致富。通过培育创建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探索乡镇建设健康发展之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我市将利用两年的创建时间,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乡镇建设“南宁样板”,吸引带动更多乡镇参与到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建设中。

  另外,为切实做好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市、县(区)两级将在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政策扶持、群众参与、检查督促5个方面下功夫,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市级特色小镇建设任务。特色小镇示范创建将以县(区)为主,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和发动有改造任务的镇区居民筹资投劳参与建设。每个获选特色小镇建设的乡镇,建设奖补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其中,市财政安排建设奖补资金1000万元,不足部分由县(区)自筹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