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新疆两地艺术家联袂奏响民族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朱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第二乐章《美丽新疆》

7月4日至5日,由广西戏剧院与新疆乌鲁木齐艺术剧院联合打造的《桂新两地艺术家民族音乐会》在南宁明星剧场上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灿烂广西”、“美丽新疆”、“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将广西与新疆独具特色的古笛、铜鼓、马骨胡、独弦琴、手鼓、热瓦普、艾捷克等器乐融入民族交响乐中,通过两地优秀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展示出地方戏曲和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由广西著名指挥家张效东担任指挥,汇聚了广西和新疆的优秀艺术家。“第三代刘三姐”、广西著名歌唱家唐佩珠带来歌曲《赶圩归来啊哩哩》、《宜州渔鼓唱广西》,广西著名歌唱家、表演艺术家鲍朝志演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老王》;新疆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带来器乐曲《美丽的故土》,帕尔古扎提演绎精彩手鼓独奏《庆丰收》,古再李努尔·麦麦提独唱《古力买热木》、《请你尝块哈密瓜》……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在广西、新疆所有演员齐唱的《红旗飘飘》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桂新两地艺术家民族音乐会》圆满结束。

1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