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缉毒民警甘科伟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农媛 |责任编辑: 沈晔

命名大会现场还播放了视频《追忆禁毒英雄甘科伟》,通过甘科伟生前工作中留下的片段身影,展现了甘科伟业精于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和信念坚定、血性忠诚的英雄一生。

  为进一步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甘科伟同志先进事迹,7月5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在自治区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追授甘科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命名大会。

  大会上,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斌向甘科伟的家属颁发二级英模证书、奖章,并发表讲话。唐斌代表市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辅警,再次向甘科伟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甘科伟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唐斌强调,甘科伟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一名普通基层民警的光辉形象。他指出,此次命名大会既是重温甘科伟同志的先进事迹,更是一次追寻英模足迹、继承英模遗志,深入开展向甘科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动员大会。他要求全市公安要学习甘科伟同志的可贵精神,用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教育激励队伍,用他的执着追求和敬业精神引导队伍,全力做好各项公安保卫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钟庆、特警支队民警覃励分别上台作学习发言。“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英雄未竟的事业我们要背负在肩,继续前行。”钟庆表示,作为甘科伟的战友,全体禁毒民警要学习甘科伟信念坚定、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以及一心为民、真心爱民的为民情怀,并把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在打击犯罪、扫除毒害第一线全力奋战,禁绝毒品危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覃励表示,甘科伟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人民警察的血性担当。“作为特警,和平时期未必是每天枪林弹雨,然而肩负着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危急关头一样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此次向甘科伟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各项安保工作中。”

  据悉,甘科伟生前是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大队民警。2016年12月31日凌晨,甘科伟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在出差办案返程途中突发疾病昏倒在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17年1月15日不幸牺牲,年仅36岁。甘科伟自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一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从事禁毒工作后,他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打入贩毒团伙内部执行任务,开拓创新,在信息研判工作中屡获突破,为破获大案要案打下坚实基础,先后参与破获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13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3000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90余名,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半年多来,甘科伟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人们一直为他的精神所感动、所鼓舞。4月15日,公安部下发《关于追授甘科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4月24日,中共南宁市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追授甘科伟同志“南宁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同时已向自治区党委申报追授甘科伟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5月4日,共青团广西区委下发了《关于追授甘科伟同志“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2017年5月,在公安部政治部开展的“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中,甘科伟同志荣获“特别致敬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