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会建设扎实推进 16个专项设计进入施工图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园博园游客中心效果图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调研组组织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到第十二届园博会园博园项目现场,开展南宁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园博园规划设计80个展园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抵达园博园建设施工现场,分别视察了园博园东侧主入口、顶蛳山遗址、矿坑,听取了市林园局副局长胡少华、中国建筑设计院园博园总体规划负责人王洪涛有关园博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及总体规划相关情况。

据悉,第十二届园博会园博园园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顶蛳山地块,研究范围总面积约658公顷。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着力在“生态、文化、共享”三个方面打造“三大特色园博”。园区总体规划九大功能区,形成“三湖十八岭”的景观特色,主要建筑有“四馆一阁两中心”,规划设计有中华园、东盟园、丝路园等共80个展园,总面积22.84公顷。2016年4月21日,南宁市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承办权,园博园工程于2016年12月28日开工奠基,计划于2018年8月30日完工,2018年12月全面建成开园。

16个专项设计进入施工图阶段

目前,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统筹有序,扎实推进,目前规划设计取得阶段性成果,建筑桥梁、园林绿化、矿坑花园等16个专项设计已全面进入施工图阶段;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场地平整及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园博园用地征拆、基础性的土石方和基础绿化工程已收尾,已累计交付建设用地4845亩,完成总任务的96.2%;基础绿化工程完成具备条件场地的全部种植任务,共种植乔灌木7557株。国内外共58个城市确认参展,占总计划数的95%。据悉,第十二届园博会是发挥广西生态优势,展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点工程。

代表们表示,在实地查看园博园建设进展后,更坚定了对园博园建设的信心,一致认为一定能把第十二届园博会办成一届汇聚世界精华、体现中国水平、展现广西特色、带动南宁发展的国际园林博览盛会。

南宁城市园林景观大提升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林业建设实现大发展。2016年12月,南宁市通过了“国家森林城市”复查。建成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设立一系列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小区、湿地生态旅游示范区等,为南宁市成为“城水共生、人水和谐”的国内一流亲水城市、全区生态文明的典范城市提供重要保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园林景观建设实现大提升。全市3年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31795.44公顷、绿化覆盖面积36330.8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10865.52公顷,2016年南宁市建成区绿化3项指标绿地率37.12%、绿化覆盖率43.1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01平方米/人,这3项指标均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