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寻古访今手工创意 南宁市博物馆推出系列暑期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两个月的暑假,是否想过去寻访历史遗迹,或游走丽江感受东巴文化,动手体验创意手工?从7月初至9月,南宁市各大博物馆均针对青少年推出了丰富有趣的暑期活动,具体活动详情可关注各大博物馆的官方微信。

瓯骆学堂穿越历史之旅

(地点:广西博物馆)

暑假期间,广西博物馆将针对9至12岁的未成年人推出两期瓯骆学堂暑期班,第一期主题为“物说广西历史文化”,开班时间为7月18日至22日共五节课,将通过具有广西特色的文物探索历史。第二期主题为“物说广西非遗文化”,开班时间从8月15日至19日,学员可以亲手制作或体验广西民族工艺、歌舞、美食等非遗文化。

“博物馆职业体验营”则是广西博物馆的招牌暑期活动,从7月31日至8月5日,欢迎7至12岁的孩子走进博物馆,体验考古、收藏保管、陈列设计、讲解教育等博物馆职业。此外,16至22岁的学生不妨加入广西博物馆志愿者行列,到博物馆从事活动策划、平面设计、文字编辑等公益性服务。

夏日与神秘东巴文有约

(地点:广西民族博物馆)

东巴文是一种兼备表意和表音成分的图画象形文字,其文字形态甚至比甲骨文还原始。7月15日当天,广西民族博物馆将推出“印象丽江——东巴文字大比拼”,邀请大家一起参观“纳西族东巴文化展”。

7月22日,“印象丽江——一座城,一情怀,一祝福”将在馆内开展,观众可以通过欣赏影视纪录片感受丽江东巴文化,并尝试用东巴文写祝福对联,送给最爱的人。此外,从7月7日至9月7日,但凡参观展览的观众均可参加东巴象形文字填字卡游戏。

广西民族博物馆还将在8月份推出“非遗之夏”民族文化研学夏令营,跟随民俗专家走进侗族地区。

做创意手工聆听传统民乐

(地点:南宁博物馆)

7月8日至8月27日,南宁博物馆将推出“快乐南博伴你成长”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

其中,“创艺教室”将开展“编文织彩”——竹编篮子DIY、“虎虎生风”——布老虎DIY、瓷盘工艺画、书画装裱体验、拓印技艺体验等7项手工创意活动。观众朋友还可以在“博艺苑—传统民族音乐会”品牌活动中欣赏到广西民族传统乐器专场表演。

陶艺坊将针对青少年观众,在暑期期间开展“南宁博物馆馆藏文化与艺术体验”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涉及历史、考古、绘画、陶艺及其制作等多个门类,小朋友们可以在展厅与文物近距离“对话”,动手“复制”文物,体验馆藏文化学习的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