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超额完成2017年度补充耕地任务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周金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7月5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南宁市近日顺利完成了14个土地开垦项目、3个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的确认、审查等工作,确认新增耕地1996.78公顷,比自治区下达的2017年补充耕地任务多出696.78公顷。

今年4月,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通知》,下达南宁市2017年补充耕地任务量1300公顷。为此,今年以来南宁市采取有效措施,充分挖掘耕地后备资源,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目前,南宁市顺利完成了武鸣区宁武镇土地开垦项目等14个土地开垦项目、西乡塘区坛洛镇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等3个提质改造项目补充耕地确认的审查工作,并下发了确认批复文件,同时督促相关部门自收文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充耕地的信息报备工作,及时做好确认补充耕地的图斑变更,做到补充耕地的地块、图斑、面积数三者一致。

据悉,南宁市批复确认的武鸣区宁武镇土地开垦项目等14个土地开垦项目新增耕地共计1996.7823公顷,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017年度补充耕地任务量,同时将有效缓解南宁市建设项目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压力,为建设用地顺利报批提供了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