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西燕镇50户贫困户喜领分红

发布时间: 2017-07-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樊亚明 |责任编辑: 沈晔

贫困户喜领分红。

7月5日,在上林县西燕镇高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里,50户岜独村贫困户聚在一块,喜笑颜开,他们领到了16.48万元的合作社股金分红。而这已经是贫困社员们领到的第二次分红。

据悉,贫困户将5万元小额扶贫贴息贷款、1万元产业奖补资金、5000元自有资金共65000元投入合作社作为股金,合作社每年把这笔资金的8%作为分红收益发放给贫困户。其中,潘俊伍等5名残疾人还能领到300元的额外分红。

岜独村上岭庄贫困户梁玉禄捧着刚领到的5500元分红兴奋不已。她告诉记者,家中有5口人,其中丈夫的姐姐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梁玉禄一家的收入主要有务工收入和务农收入,现在多了一份股金分红,大大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他们对脱贫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憧憬。

据了解,高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9月成立,采取“龙头企业+致富能手+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养殖牛、羊、猪脱贫致富,2016年年产值380万元,给贫困户分红13.28万元。今年6月收益119万元,给贫困户分红16.48万元,剩余的资金用于购买种牛,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存栏肉牛150头、黑山羊150只、肉猪200头。

在分红仪式上,合作社负责人李高强向贫困户承诺,每年会给予入股社员不低于8%的保底分红。贷款到期后,合作社会按期还贷,绝不让贫困户列入银行诚信黑名单。“我是共产党员,在7月给贫困户分红,就是为了坚定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上林县作为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第二个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试点县,2015年7月以来,按照“东部带西部、先富带后富”和“集中培训+创业跟踪指导”的基本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的原则,以树立全国可借鉴可复制的“上林模式”为目标,全力推进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