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威壮男篮专拿冠军"开刀" 客场击败陕西信达队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沈晔

装上阵征战2017年中国男篮联赛(NBL联赛)的广西威壮队与冠军较上劲了,7月5日晚,2017年NBL联赛常规赛战罢第五轮,又有一个NBL联赛总冠军成了广西威壮“刀下鬼”,广西威壮客场以105∶99力克2015年NBL联赛总冠军陕西信达队。至此,2017年NBL联赛常规赛仅进行了5轮,2016年NBL联赛总冠军、2015年NBL联赛总冠军已先后败在了广西威壮手下。

6月30日,第三轮,广西威壮坐镇主场南宁以124∶119力克2016年NBL联赛总冠军安徽文一队,但紧接着在7月2日第四轮比赛中广西威壮客场负于实力稍弱的重庆三海兰陵队,赛后广西威壮有关人士表示,安徽文一是很强的对手,击败该队让广西威壮体力消耗很大,两天时间恢复不过来,如果能再多一天时间休整会完全不一样。输给重庆三海兰陵后,广西威壮有了宝贵的3天时间来调整,这就为7月5日晚球队客场击败陕西信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5日当晚,面对由韩国主帅姜正秀执教、姚明在NBA休斯顿火箭队效力时的队友韦弗加盟的主队,广西威壮取胜的最大功臣还是两名外援,其中小外援凯文·墨菲从第四轮稍显低迷的状态中完全走了出来,再度开启“杀神”模式,当晚他的三分球和两分球命中率极高,全场共砍下55分;大外援西姆·布拉则拿下大号的“两双”——得到17分、抢下22个篮板球;队长季乐也立下大功,他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4分。

广西威壮当晚能取胜,还要归功于出色的防守。凭借顽强的防守,广西威壮当晚只让主队最大牌球员韦弗得到32分,把主队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

不过也要看到,陕西信达虽然输了,但仍然有很多东西值得广西威壮学习。当晚主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两名外援,主队有4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这说明陕西信达的国内球员也有很强的实力;反观广西威壮,当晚除了两名外援和队长季乐,只有3名国内球员得分,且得到的最高分只有4分。另外,广西威壮对篮板球特别是后场篮板球保护还是不够,全场比赛广西威壮只抢下41个篮板球,比主队少了9个,在后场篮板球上却让主队得到了18个。

今晚,2017年NBL联赛常规赛将进行第六轮的比赛,广西威壮客场挑战另一个水平相当的对手河北翔蓝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