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年广西青少年单项锦标赛启动 将选拔优秀苗子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卢超 摄

赛事冠名赞助签约。记者 卢超 摄

为冠名商颁发证书。记者 卢超 摄

  选拔广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打造广西青少年体育运动品牌赛事。记者从7月6日下午举行的“龙光地产杯”2017年广西青少年单项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8月28日,广西将以单项锦标赛的形式在全区各县(市、区)选拔成绩优秀能力突出的青少年选手。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共设28个项目,其中既包括群众基础较好的篮球、足球、羽毛球等项目,也包括举重、游泳等广西传统强项。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在发布会珊表示,本次赛事将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提高广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选才工作,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广西青少年体育运动品牌赛事,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的加快发展。

  据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韦建勋介绍,广西青少年单项锦标赛是自治区体育局传统竞技体育赛事,是促进各市县进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杠杆,是自治区优秀运动队发现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基础,是广西四年一届全区运动会年度练兵的主阵地,代表着广西青少年最高水平的一项赛事。参赛运动员大部分来自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同时也有部分来自传统校、青少年俱乐部等训练单位经过系统训练的学生。凡是已经成为自治区优秀运动队的正式队员的运动员,即专业运动员,都不允许参加比赛。在比赛中成绩优异且个人能力突出的选手可能成为自治区体育局选拔专业运动员的重点考察对象。

  除了举办传统竞技类体育赛事外,还将举办广西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广西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中小学武术段位赛等赛事;另外,为了促进青少年俱乐部的发展及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举办青少年俱乐部联赛;为了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创办了首届百县五人制青少年足球比赛。通过比赛,吸引校园内的学生走出教室,走进操场,走向大自然,主动了解体育比赛,喜欢和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运动和竞赛中体验运动愉悦和快感。

  本年度的青少年单项锦标赛较以往进行了改革和创新。韦建勋表示,今年自治区体育局在创新办赛模式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通过公开询价的招投标方式,委托执行公司全面运作各项青少年赛事;利用市场化运作,鼓励社会共同参与,采取政府购买等形式,创新办赛模式、包装推广赛事,打造我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赛事品牌,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的加快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