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多趟“G”字头列车停运 三十天内可全额退票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6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6日凌晨5时左右,由于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受到浏阳河水害影响,导致7月6日京广高铁经由湖南、湖北的旅客列车受到影响。为确保安全,当日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广西经由京广高铁的9趟旅客列车进行停运调整。这9趟列车均为“G”字头高铁动车组列车,其中,南宁东开往北京西、济南西、西安北等多趟列车停运,2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影响,其中一半以上是桂林以内的短途旅客。

铁路部门提醒,已经通过12306网站购买停运车次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30天内(含当天)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在30天内(含当天)可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请勿在列车停运当天集中前往火车站办理退票。

6日停运的车次在7日是否恢复开行?6日下午5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6日停运的车次在7日的车票暂不能购买。据悉,铁路部门将根据前方抢修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对停运车次做出调整。了解列车停运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广播、公告、电子显示屏等显示内容,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咨询晚点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