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推进昆仑关风景区保护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6日,市长周红波率相关部门到昆仑关风景区开展调研活动,协调解决昆仑关风景区在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看望慰问远离市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昆仑关风景区管委会干部职工。

当天,周红波一行来到昆仑关风景区石景碑林园,听取风景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到南山门、博物馆、书画院,以及昆仑关文保中心、职工周转房、新村安置房及三产地建设工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昆仑关作为南宁市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获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荣获2016年南宁市十佳景区、南宁市“智慧景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景区的开发建设稳步推进,文物资源管理、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景区宣传营销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周红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昆仑关风景区保护开发建设和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扎实推进昆仑关军事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早日把昆仑关风景区打造成为以抗战遗址为主题的园林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昆仑关文化旅游产业;要抓住关键,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高昆仑关风景区的社会服务功能,使昆仑关风景区的开发建设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要加快立法,突出抓好昆仑关风景区文物资源保护工作,要坚持开拓创新,加强统筹,精心抓好昆仑关风景区经营管理工作,形成保护开发建设工作合力,促进昆仑关风景区保护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有新突破、上新台阶。

张卫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