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基本形成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6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宁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唐军和来自全国工商系统的代表,现场观摩我市富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南宁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民生路步行等“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点,对我市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自治区工商局局长张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陪同观摩。

据了解,南宁市作为广西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试点城市之一,在广西率先提出并实践“放心消费中心商圈”的创建构想,全面打造富安居放心建材、民生路步行街放心街区等多个典型示范点,涉及全市群众消费的各个领域。目前,南宁市已形成了“政府重视主导、部门合力推动、企业主动作为、社会共同参与、群众普遍响应”的良好工作格局。我市参与创建经营户4535户,设立消费维权示范点882个,在册放心消费志愿者2.1万人,消费纠纷和解率达96.6%,安全放心的南宁消费环境已基本形成。

据悉,南宁市将借助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南宁召开这一难得的机会,学习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好地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试点工作深化与推广,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南宁力量。

 

相关文章